一间优质的网上营销中介公司能够巧妙运用网上营销策略与其他品牌一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下将会为品牌分享制定企业社会责任网络营销策略提案的六大范畴,以及运用社交媒体平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优势。

撰文 周霭仪 Intimex行政总裁

网络营销策略 七大法则

网上营销中介公司在制定企业社会责任网络营销策略提案时可在设计、短片、网站、广告、社交媒体趋势、KOL市场营销及社交媒体管理的六大范畴上营造品牌形象。

第一.引人入胜的设计可以突显品牌形象,将独特风格的设计融入品牌之中,以提高社会各界人士对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关注度,设计宣传就不限于信息传递,更多的是加强参与活动的感染力。

第二.短片是最直接的营销方法,以30秒的吸引力法则引起大众的注意,而品牌行政总裁可透过以访问形式将自家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概念传达到不同的多媒体平台上。

第三.网站的内容是营销关键。网站的易用性,搜索引擎优化是吸引大众浏览量的重中之中,以将不同企业社会责任概念活动的宣传效果达致最大化。

第四.营销广告需在情感、信誉和逻辑的三个元素上达致平衡,现时受众倚赖使用社交媒体平台接收信息以决定品牌的认受性及购买意愿,可见营销广告的重要性。

第五.社交媒体趋势由发布照片及影片的方式转移到网上直播形式。品牌的行政总裁可以直接实时与不同持分者互动有关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提案,除了可分享自家意见,还可吸收其他人的创意,融合在企业社会责任提案中。

第六.KOL市场营销的优势是具有认受性,与品牌匹配的KOL可带领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提案,令更多人参与。

第七.社交媒体的管理是保留旧有客户及增加曝光率的重要关键,需要迅速掌握社交媒体的变化趋势,从而调整经营方向及有效率地回应查询,让更多人知道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提案。

社交媒体平台 七大优势

企业社会责任不但在受众中创造品牌知名度,而且在潜在受众的心目中形成正面的品牌形象。实现企业社会责任已成为普遍的商业行为,除了维持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性的使命外,品牌为了提高公司未来的发展和商誉,以建立具有社会责任概念的品牌形象。因此,透过社交媒体平台宣扬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提升声誉的一种方式,进而影响品牌资产。运用社交媒体平台与广告的效果有异曲同工之妙。

运用社交媒体平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有七大优势,包括:高品牌知名度、良好品牌声誉、增加顾客对品牌的忠诚度、正面的公共关系、对品牌粉丝喜好具高可衡量性、与行业建立紧密联系和推广到更多潜在受众。当中小型企业透过网络营销时更需要推动其品牌的理念及社会责任方针。一间优质的网上营销中介公司可协助品牌利用社交媒体平台进行网上营销,以提升生意额,更将品牌到责任品牌的价值升华。而中介公司更会考虑中小型企业在资源、人力及时间的不足,以联系不同非牟利机构、中小型企业及商会共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https://www.capital-hk.com/column/%e5%a6%82%e4%bd%95%e9%80%8f%e9%81%8e%e7%b6%b2%e4%b8%8a%e7%87%9f%e9%8a%b7%e5%82%b3%e9%81%94%e5%93%81%e7%89%8c%e7%9a%84%e7%a4%be%e6%9c%83%e8%b2%ac%e4%bb%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