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橙大使 Stephen 有感而发🤓🤓🤓

马云在清华EMBA课堂上说的:「一个老板要成功,绝大部分要有三个商,第一情商(EQ),第二智商(IQ),这两个之外,还有一个爱商,大爱之商。你如果没有对未来、对社会、对将来、对人之间有一种爱心的话,真正的人才不会跟着你的。这三个商合在一起,你才能成为一个领导者。」

要做到呢三个「商」一点也不简单,因为上年开始的疫情令到中小企有四个「伤」,就系「外伤」+「内伤」+「悲伤」最后「重伤」,如果夹埋刚刚好七个伤/商,要在这困苦环境,企业仍坚持在「四伤」中做到「三商」,我觉得要先练习倚天屠龙记武林秘学「七伤拳」,因为七伤拳是要先「伤」了自己,然后才可继续去「商」人,逆境要做成功「商」人,一点都不简单,要做到七伤拳「伤上加商」就是最高境界😆

虽然中小企自己都好伤,但中小企可持续发展学会,仍然积极去做好三个「商」,学会在困难时刻仍不断寻找资源去帮助弱势社群。

今日多谢供应商「#和橙」,送出超过三百箱新鲜靓橙予深水埗#JLifeFoundation 、屯门香港#信义会山景长者护理院及屯门#长者家居服务中心,另外亦多谢「 #唯健康」送出拐仗及「#日本命力」口罩予下面两个机构,希望在疫情中仍然继续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而小弟则代表学会担任「 派橙大使」,略尽一点绵力!盼望疫情尽快结束,可以有更多中小企加入推动各种企业社会责任。

#中小企可持续发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