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就職典禮

 

 

第一屆「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就職典禮」於2019年11月4日假香港中文大學鄭家純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太平紳士、工業貿易署中小型企業委員會主席許華傑太平紳士、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太平紳士、地球之友主席吳方笑薇女士BBS蒞臨主禮,聯同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商業可持續發展中心主任兼創會榮譽顧問盧永鴻教授及創會會長連舜香女士為典禮主持啟動儀式,並由陳百里副局長及盧永鴻教授頒授委任狀予一眾創會理事會成員,與超過200位來自各界的嘉賓共同見證這一重要里程碑。

 

創會會長連舜香女士謹代表本會感謝社會各界對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的支持,並承諾與一眾志同道合的理事會成員擔當學會核心角色,共同引領中小企在可持續發展方面成長,啟發更多中小企以企業社會責任作爲革新管理模式,讓可持續發展不再是口號,而是行動力,為社會帶來正面價值。

 

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表示,香港有不少企業不遺餘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努力做好產品安全、服務責任、善待員工、對弱勢社群及自然環境負責任。他寄語香港中小企業將可持續發展與企業發展方向互相掛勾,讓公司業務增長的同時,也為社會創造價值,並冀望透過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推動企業社會責任(CSR)及創造共享價值(CSV)的管理模式及理念,讓更多企業意識到實踐可持續發展對企業以及社會的效益。

 

工業貿易署中小型企業委員會主席許華傑太平紳士致辭時指出,香港大約有34萬間中小企,為130萬人提供了就業機會,佔全港就業人數45%,在香港經濟發展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是香港經濟命脈的中流砥柱。他表示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在此時此刻成立更加別具價值及意義,並鼓勵中小企提升自身價值及競爭能力,昂首面對未來的挑戰。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太平紳士致辭時表示,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與社聯商界展關懷的理念同出一轍,相信香港中小企在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的引領下,能發掘更多元化的可持續發展方向,並注入更多新創意。期望未來能一起開拓更大的合作空間,共同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

 

地球之友主席吳方笑薇女士BBS致辭時表示,實踐可持續發展的路途上需要尋夥伴、找戰友,相互借腦、借力、借鏡、借勢。而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正正是一個互學、互勉、互助、互強的實踐平台,祝願學會將來成為發放正能量的互動平台。地球之友作為夥伴機構之一,將與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攜手向前,認識現在,栽種未來。

 

創會榮譽顧問盧永鴻教授表示,見證一眾創會理事會成員多年來從企業社會責任(CSR) 的學習者成為企業可持續發展的精英領袖,熱切持續追求卓越的表現,從而得到成立精英組織的構思,並開始與眾創會理事策劃和籌辦學會的成立。他感謝各界同賀學會成立,肯定企業社會責任的營商模式,期望學會與持續壯大,積極肩負促進及協助中小企邁向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重任。

 

就職典禮當日更舉行「中小企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策略與機遇」論壇,由香港工業總會名譽會長鄭文聰教授主持,嘉賓包括香港工業總會促進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張益麟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管理學教授系兼創業研究中心主任區玉輝以及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創會副會長劉靜文女士。幾位嘉賓談論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經驗,以及如何透過政府、學院、企業及非牟利機構等多方資源,將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化為實踐。

 

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未來將舉辦各類型研討會及交流活動,讓各行各業中小企通過平台互相分享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經驗,共享資源,讓可持續發展由理念變成實際行動。如欲成為會員,可參閱加入我們了解更多。

 

第一屆理事會成員(排名不分先後)

創會會長:日本命力健康食品有限公司 連舜香

創會副會長:富安集團有限公司 劉富成博士

創會副會長:泰美商業科技有限公司 周靄儀

創會副會長:仁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劉靜文

創會副會長:親子王國有限公司 薛嘉龍

創會理事(司庫):超敏科技有限公司 張仕鵬

創會理事(項目統籌):科文實業有限公司 朱志强

創會理事(教育及培訓):新達化工有限公司 樊翠華

創會理事(行政):潛水歷險會有限公司 區紹堅

創會理事(會員事務):歐達傢俱有限公司 唐慕貞

創會榮譽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商業可持續發展中心 盧永鴻教授